顾洗爪

杂食

你不用事事和他站在一起

是的

Hello, Sunflower:

最近Gen的合作募捐活动引起一些争议(主要是国外,国内还是没有这样的宗教/传统/伦理环境前提),争议焦点在PP,有粉丝在经济困难时不得不接受了PP旗下诊所的妇科医疗救助,但她依然觉得堕胎=谋杀。


这里我也有点多余的话想讲——请不要嫌我啰嗦。




很多粉丝,粉起任何偶像来,大多是喜欢“ta为什么那么好”“ta就是真正的天使”这样,把对方当作一个完美形象来肯定的。


这种态度,对那些流水线上包装出来的偶像,其实还算适用。——打造他们的公司,会全面营造出一个完美的公众形象。偶像传递出的任何信息,都绝对是普世、积极、阳光向上,不涉及敏感问题,不会冒犯任何人的。




但偶像本人越是open,这种态度就越不合适。


他/她表露出的个人观点,必定覆盖整个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,迟早,总有一款会和你的个人信念相悖。


当然,在这种情况下,许多人可以很轻松地留下一句“幻灭,粉转黑”。


还有许多人,会陷入矛盾挣扎。




请保持一个不那么紧张的心态。


ta是一个人,有权保有自己的个人观点,而你也是一个人,你也有这样的权力,你不用事事和ta站在一起,不用逼自己或者逼对方事事保持一致。


不用事事站在一起,也可以愉快地继续做偶像/粉丝。


生活中也是同样,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眼睛鼻子,无需互相简单地copy,不用事事站在一起,也可以愉快地继续做亲子、朋友、恋人。




无论你喜欢谁,希望你都保有自我。

评论

热度(17)